享享活動

LATEST NEWS

Create the diversity of life

首頁/享享活動
202011.01
媒體報導
SHARE facebook Line Line

一橋之隔每坪少10萬 「台中大直」CP值高

西屯單元1主要位於安和路兩側,因地勢較高,享有七期全景,房價卻親民不少。

台中七期重劃區房價動輒每坪40、50萬元以上,然而在一橋之隔的單元1重劃區,卻有著絕對價格及景觀優勢,在地新屋大樓屈指可數,加上有著跟台北大直一樣的都市發展紋理,享有高CP值景觀優勢,具稀有性,近5年區域房價微幅上漲1成,實價登錄主力成交單價介於31~35萬元。

台北大直臨基隆河,坐享台北精華市區美景;西屯單元1則是臨筏子溪,與七期新市政中心一橋之隔,卻同樣坐享億萬美景,附近擁有超過上萬坪休閒綠地,兼具低密度發展,兩地具有相似的都市地理發展樣貌。

大直重劃區緊鄰內湖科學園區,隔著基隆河面向台北鬧區。資料照片

在地建商說:「兩地都市規劃都緊鄰河流、擁依山傍水的地勢,公路交通、機場、酒店、商業機能皆具備,附近也都有科技園區,未來絕對是高級住宅地段。」懋榮建設董事長紀吉川表示,單元1不僅交通機能無可挑剔,還能吸納來自中科、東海、工業區等工作族群。

當地新成屋大樓成交3字頭。陳恒芳攝

不過,不像台北大直動輒單價百萬元天價,台中單元1具有絕對價格優勢,近年區域新屋漲至31~35萬元,距離七期新市政中心僅一橋之隔距離,每坪房價差了10萬元以上。

七期房仲陳若嘉表示,單元1因腹地較小,地價高、密度低,若開發別墅動輒4000萬元以上、改作大樓每坪則要30多萬元,且基地小也難取得、對建商來說效益不高。

目前單元1大樓案屈指可數,早期先是新業建設推出商辦案「新業睿見」,推出不到1個月就完銷,機能與隔壁的福華、裕元酒店互補,進駐率相當高,接著推出的住宅案「新業觀峰」,成交每坪介於32~35萬元。

在地完工的大樓另有沅林「君子硯」,實價登錄每坪31~38萬元之間;還有近期新成屋「大城仰雲」、「懋榮NEXT1」,每坪單價3字頭;其中「懋榮NEXT1」以飯店式管家、度假公設規劃,買方以園區族群占大宗,銷售達75%。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王鈞生記者

數字驗證

請由小到大,依序點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