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享活動

LATEST NEWS

Create the diversity of life

首頁/享享活動
201812.17
媒體報導
SHARE facebook Line Line

透天豪宅放大術 玻璃電梯井讓室內大5成

客廳沒有電視牆,而是用玻璃搭配戶外植栽,有放大空間效果。

台中市區土地愈來愈稀少,僅存地塊大多昂貴,興建透天不僅無法蓋大間,且動輒5、6千萬元以上,購屋客群限縮,因此有建商透過玻璃建材的運用,將有限的室內空間「放大」,營造出大型豪宅氣勢,不僅將外牆、樓梯間都改用玻璃,甚至連電梯井都用玻璃來做,視覺效果足足放大5成。
 
西屯區的別墅案「晨曦」,是地坪40坪、建坪114坪透天,在12期重劃區北側豪墅環伺的區域,佔地不算是特別大,不過建商打造玻璃電梯井,讓鑲在房屋正中央的電梯不再是一道障礙物,搭配玻璃落地窗電視牆、樓梯間、衛浴牆,視野無阻,看起來彷彿大了一半。
 
懋榮建設董事長紀吉川指出,視野穿透性是讓空間「放大」的設計關鍵,但這需要較高的成本,例如傳統電梯井若用實牆做,電梯井內沒人看得見,就不必做多餘裝飾,連刷油漆、清理都不必要,但一旦改用玻璃,裡面須維持整潔白淨,管線要整理,電梯車廂要重包,連鋼樑也需特製。
 
紀吉川也表示,未來的居住型態,綠化生態、智慧、全齡通用是重要概念,建築設計的外觀會愈趨簡潔, 但是細部設計有更多巧思包藏在內,如頂樓設強制排風口,雙層屋頂斷熱,通透玻璃引進光影,垂直水平綠化等,不再是用石材精雕細琢才叫做質感,由內而外的設計,才是高總價消費者所青睞。(洪子恩/台中報導)


傳統的樓梯間,改用玻璃取代實牆,視覺穿透性佳。
在地坪40坪的透天內設置玻璃電梯井,是放大空間的關鍵,但成本較高。
有了良好的視覺穿透性,放上長桌也不顯得擁擠。
露臺種草木搭配涼亭,在別墅市場罕見。
屬於戶外的陽台,用與室內同色系的地磚,搭配落地窗玻璃,視覺放大。
次衛浴也用玻璃取代隔間牆,放大視覺效果,降低壓迫感。
屬於外部的空間,與室內貼同樣的壁磚、天花板,搭配玻璃就有放大效果。
別墅案「晨曦」規劃豐富綠化,建商認為這是未來居住型態的主流。

新聞來源:蘋果日報 洪子恩記者
 

數字驗證

請由小到大,依序點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