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享活動

LATEST NEWS

Create the diversity of life

首頁/享享活動
202301.13
媒體報導
SHARE facebook Line Line

肯定建築園冶獎 總統盼民間與政府一起努力 繼續為臺灣打造美麗、多元的風貌

總統接見2022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代表
中華民國112年01月12日
蔡英文總統今(12)日上午接見2022年建築園冶獎得獎單位代表,她肯定建築園冶獎在提升臺灣環境美學涵養的貢獻,更期許新的一年,民間與政府一起努力,繼續為臺灣打造美麗、多元的風貌。
總統致詞時表示,建築園冶獎有「南臺灣建築奧斯卡獎」之稱,這個獎項不只重視建築及公共工程的品質,更重視優秀的社區景觀營造工作者在這塊土地上的付出。這28年來,建築園冶獎透過嚴謹的評審機制,拔擢出許多優秀作品,也是許多民間企業和政府單位都期盼爭取的榮譽。
總統恭喜各單位代表獲得這座獎項,也謝謝大家努力為臺灣帶來更優美的環境,創造出更健康、宜居的家園。她說,不論是一座建築景觀的完成、一處公共空間的創設,都不是一項簡單的工作,從計畫評估、選地開發到施工營造等,每一個階段都必須小心謹慎,用專業來創造優質的環境。
總統表示,今年建築園冶獎以「智慧綠建築‧友善心環境」為主軸,期望鼓勵更多著重友善環境的智慧綠建築。我們看到許多得獎的作品,透過建築設計展現出永續、健康的理念;也有許多作品融合在地特色、原民文化等,表現出臺灣獨特的風貌。
總統認為,各單位的建築作品,都為臺灣的設計美學和環境品質帶來很重要的貢獻。她要特別感謝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透過舉辦建築園冶獎,充分展現臺灣民間社團的活力和公益精神,更大幅提升了臺灣環境美學的涵養。
最後,總統再次恭喜各位得獎代表,感謝所有在座貴賓,透過建築設計豐富了這塊土地,也期許新的一年大家繼續努力,繼續為臺灣打造美麗、多元的風貌。
訪賓一行包括新竹市長高虹安,由2022建築園冶獎主任委員黃啟倫及高雄市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呂萬卿率領,內政部次長吳堂安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也在座。
01020304

總統府新聞稿連結:https://www.president.gov.tw/News/27241?fbclid=IwAR0Jj443su4iTkXeFeaeoj4X7gkW3hn-Qp3ctBTB_xfAM-6std5Ov6Tv9SE


 

數字驗證

請由小到大,依序點擊數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