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享活動

LATEST NEWS

Create the diversity of life

首頁/享享活動
201805.15
媒體報導
SHARE facebook Line Line

懋榮建設紀吉川董事長蒞臨中州科大談新生活容器

懋榮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紀吉川董事長(右)應中州科大之邀,蒞校演講:「新生活容器。」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515 10:58:41)由中州科技大學通識教育中心主辦的企業高峰論壇,5月9日進行本學期的第八場演講,會中邀請懋榮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紀吉川董事長蒞臨主講,講題是:「新生活容器」,容器指的是居住的場所,建築是門綜合藝術,涉及層面廣泛,所以要成功並非一蹴可及,需下很多的功夫才行。演講中透過職場應有的態度,以及對清新雅緻建築的介紹,鼓舞同學激起邁向成功、迎向美好生活的渴望。

紀董事長勤奮好學,直到現在仍鍥而不捨地努力學習,平時除了養成閱讀的良好習慣,不斷求取新知,還參加提昇自我的研習,甚至再回到學校進修,俗云:「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拼」,紀董事長進一步分析:所謂「一命、二運、三地理、四讀書、五認真」,命、運、地理各占10%,而五項之中唯有「命」是無法改變的,剩餘的90%都掌握在自己手裡,讀書、認真更顯得重要,成功不外乎要擁有專心一致的精神,追求顧客滿意度,讓老闆覺得錄用你是物超所值,不要有拿多少錢只做多少事的計較心態,凡事要求自己做到150分,超越滿分,創造被利用的價值,如此在人才輩出的職場中,才能脫穎而出。

紀董事長學過建築設計、景觀設計、代書、會計等等,知識涉略廣泛,當擁有專業,應如何被看見?他曾到處演講,也常擔任司儀,不是自己能力有多強,而是常會先答應別人的邀約與請求,之後再來想辦法,目的是給自己壓力,也趁機掌握住機會。成功有時是被逼出來的,透過這樣的努力、精益求精,努力漸漸被看見,讓自己的事業有別於同儕,開創出不同的一片天。對公司的經營理念,他「不求最大,但求最好」,以清新有氧的現代綠建築,廣泛運用於家中客廳、臥房、陽台………等每個角落,獲得許多消費者的肯定,讓建築不僅住得舒服自在,也是一門藝術的呈現。

找到一間好的公司,就等於擁有進入一個成功企業的門票,好的環境中人才濟濟、高手雲集,值得學習的對象很多,要抱著向優秀者學習的精神,多發問、多嘗試,同時思考自己到底喜歡什麼?選擇一個自己喜歡的工作,做起事來就會特別有動力,一點都不覺得累,因為樂在其中,且成功的機率也會相對提高!另外,在事業成功之餘,不只要擁有財富改善生活品質,同時,擁有幸福美滿的家庭也很重要,更要兼負起社會責任,亦即不忘回饋,如此,才算是真正的「成功」,更能贏得別人的尊重。

很多人終其一生,不知道自己猶如寶石般光芒萬丈,擁有內在強大的力量,事實上,每個人都像是一顆完美的寶石,先天具足頂尖人物的成功特質,在通往成功的路上,須先鎖定目標、掌握先機,最重要的是要不斷努力,所謂:「求知若飢,虛心受教」,在職場上若能不斷求取新知,並虛心的接受別人的指教,構築自己的夢想板,力求實踐,便能精益求精,開啟屬於自己的不凡扉頁。
訊息來源:中州科技大學

新聞來源:中央社報導

數字驗證

請由小到大,依序點擊數字